航天北路(雁塔南路-神舟四路)市政工程项目简介

       投资集团市政公司负责建设的航天北路(雁塔南路-神舟四路)为航天基地北部路网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50米,采用三幅路形式,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50km/h,西起雁塔南路,东至神舟四路,全长1035米,本工程包含的主要内容有: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给水工程、电力管沟工程、通信工程、照明工程。据介绍,该工程于2020年3月进场施工,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

       航天北路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尽早打通,市政公司统筹安排,强化施工组织,密切沟通,采取多种措施保证现场施工进度。积极协调照明、绿化等工序协调同步施工,并增加机械、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进一步压缩工期,确保项目提前完工。

       由于航天北路土方施工时正值7月、8月的雨季,现场提前设置排水沟、集水坑,并对已成型路基和备用土方,采用彩条布覆盖等措施,降低不利天气对工程进度的影响。

       航天北路的成功打通,极大改善了周边的道路交通及空间环境,提高了市民居住舒适感、满意度及幸福感,极大方便了周边企业及市民的出行。未来,市政公司将继续发扬市政“铁军”精神,进一步超前计划,不断提升航天基地道路建设水平、优化改善出行环境,以质量高、景观美的市政道路建设及良好的设施配套,为入区企业以及周边居民的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