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西安市“万名学子看西安”活动启动仪式
暨“高校毕业生航天行”活动圆满举办

为全面承接西安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航天基地党建引领“八个攻坚”行动重点任务,3月14日下午,航天基地结合西安市“万民学子看西安”活动部署及航天基地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成功举办“西纳英才 安心乐业”——2024年西安市“万名学子看西安”活动启动仪式暨“高校毕业生航天行”活动,市人社局、航天基地相关部门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50余名硕博人才参加。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人社局、航天基地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航天基地科创人才中心、组织人事部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协办,旨在通过一系列“高校毕业生园区行”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西安的文化底蕴、发展成就和未来蓝图,激发他们热爱西安、建设西安的热情与信心。

启动仪式上,科创人才中心表示,西安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把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而航天基地作航天产业的重要聚集区,拥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机构,为青年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未来,航天基地将继续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通过拓宽就业岗位渠道、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方式,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搭建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加快青年学子等各类人才集聚,提升航天基地区域核心竞争力。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廉宏彬在讲话中提到,西安作为超百万在校大学生的第二故乡,肩负着为青年学子搭建发展平台的责任。为此,西安将继续深化人才政策引才聚才,依托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城市环境招才纳才,以产聚力、留才兴城。廉处长同时强调人才对于城市区域发展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推进西安市2024年“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打造政校企合作新生态,切实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助推各类人才向产业园区加速集聚,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随后,市人社局、航天基地共同启动本次活动,标志着2024年“万名学子看西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showOssFileByUrl.jpg

showOssFileByUrl.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子们先后参观了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展厅、西安荣耀终端有限公司以及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液体动力展厅。随着深入了解,学子们对航天基地的科创实力和人文魅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表示愿意考虑未来留在航天这座科技之城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此次“万名学子看西安”活动暨“高校毕业生航天行”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航天基地作为我国重要的航天产业聚集区和承载地的强大吸引力,同时也扩大了航天基地雇主品牌影响力,为基地产业人才聚集储备了更多新生力量。

下一步,科创人才中心将紧密围绕基地“八个攻坚”重点工作任务,结合省、市“人社工作进园区”专项工作任务要求,全力做好区域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积极调动院校、人力资源产业联盟等多方资源,建立起政校企“三级联动”引才模式,以高校、产业园区就业(创业)驿站双向服务平台为依托,大力开展“校企双进”活动,全面推进“招才引智”常态化落实,为航天基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