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教育局举行第二批区级“名师+”终期考核评审会

3月14日,航天基地教育局举行第二批区级“名师+”研修共同体终期考核评审会,第二批“名师+”主持人及部分成员代表参加,活动特邀5名市、区级专家共同参与。

会上,12位“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分别从自组建以来共同体的组织管理与运行机制、主要活动与成效、学员发展与成果、创新特色与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自评汇报。随后五位专家以高度的专业素养对各共同体的研修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评价,他们切实中肯的意见也为在座的老师们指明了一条清晰的发展思路。

本次终期考评工作不仅是对各“名师+”研修共同体三年研修工作的一次检阅和回顾,也是广大青年教师交流研讨的一次良好机遇。截至目前,航天基地“名师+”工程已开展四年之久,四年来,航天基地共组建市、区“名师+”研修共同体63个,各共同体通过集体备课、研磨课例、专题教研、线上研讨等方式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已初步发展为教学、科研、培训、培养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研究合作团队,在加快提升辖区基础教育整体质量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促进了辖区各级各类教师的快速成长。

“名师+”工程的实施,不仅是优秀教学研究团队的孵化基地,更是实现“名师引领、团队合作、全员提高、资源共享、均衡互补”的重要举措。航天基地将持续推进“名师+”工程,紧锁目标、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加快实现“名师+”作用下“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的双重目标,助力航天基地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