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开展中学体育教育工作现场观摩

为进一步加强航天基地体育教育工作,促进航天基地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质量整体提升,增进各学校体育工作交流互鉴,3月6日至15日,航天基地教育局组织航天城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三初级中学以及航天菁英学校等4所学校,开展中学体育教育工作现场观摩。3月15日,在航天城第三初级中学召开中学体育工作研讨会。辖区4所学校教学负责人、体育组组长参加本次观摩研讨活动。

学校进行了早操早训、大课间、备考训练、体育课教学观摩展示,并就本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中考体育备考工作进行交流研讨。航天基地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还对《2024 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方案》中考体育相关政策、考试内容、考核办法等进行讲解,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中学体育观摩研讨活动,有助于加强辖区各学校体育工作的交流互动,提高中学体育活动教学水平,促进航天基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质量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注重学生身心发展,在开足上好体育课的基础上,坚持普及和提高相促进,通过重点训练,强化学生兴趣特长发展。下一步,航天基地教育局将持续增加学校体育工作的投入力度,科学合理安排体育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