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打造服务型窗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别着急,请坐慢慢说。”“抱歉,让您久等了……”这些温暖人心的话语是西安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的“口头禅”,“用心”“用情”的服务,获得了群众的点赞。

自“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业务无差错”活动开展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以“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为契机,加快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服务水平,积极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最优方案,精准有效服务企业,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服务型窗口。

前来咨询的郝女士在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询问如何办理公司注册的问题,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她的需求后,窗口组建的“帮办小组”帮助郝女士成功提交了申请。咨询专窗不用抽号,解决了“排队半小时、咨询一分钟”的问题,“帮办小组”更是可以陪同办理、协助办理,为群众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解答服务,以及通过网上操作系统进行实操教学等,真正做到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企业设立登记、简易注销登记已压缩至即收即办,变更、注销1个工作日办结……政务服务不断向“快办”“好办”转变。周末“不打烊”服务、预约服务、微信业务群咨询等服务举措,也可解决市场主体“上班没时间办,下班没地方办”和“工作日没空办,周末没地儿办”的难题。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统一事项流程机制和答复口径,西安航天基地还建立“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最多跑一次”等制度,推行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增强服务主动性,不断刷新便民利企服务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家投资发展的信心。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