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航天分局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及野生动植物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人民政府地质灾害防灾、减灾会议精神,及《西安市人民政府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要求,为加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航天基地管委会组织安排下,自然规划局航天分局、应急管理局、航天教育局于5月12日,在航天基地实验小学,开展了"2020年度航天基地崩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由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晓峰主持,自然规划局航天分局副局长李飞担任指挥长,基地应急管理局、航天教育局、东韦村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同志及实验小学师生共计15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演练模拟了受强降雨和地震影响实验小学突发地质灾害事件,学校按照预案采取应急处理的全过程。情景为实验小学东边塬边坡体受地震和连续强降雨影响,坡体出现明显裂缝,随时可能发生大面积崩塌。接到报警后,管委会立即安排自然规划局航天分局、应急管理局、教育局等有关人员赶赴现场成立应急指挥部进行指挥。


    在管委会和自然规划局航天分局及应急管理局的指挥下,在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的密切配合下,学校应急小组、疏散撤离组、抢险小组、安全检测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各司其职,采取有效措施,用最短的时间将危险区内的1500余名学生安全快速撤离至安全疏散点,使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此次演练在各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圆满结束,有效的提高了东韦实验小学全校师生的自救及逃生意识。



    演练结束后,史晓峰副主任召开了专项会议,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做了重要讲话,并对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的部门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内师生观看防灾减灾及动植物保护宣传展板






   上图为各班级发放宣传彩页照片。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