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学校建设布局 努力打造“硬核”工程

航天城第一中学宿舍楼项目顺利封顶

5月15日上午,由投资集团城建公司承建的航天城一中宿舍楼项目顺利封顶,这标志着该项目所有地上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航天城第一中学宿舍楼为2020年基地管委会重点民生项目。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航天城一中学生住宿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根据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航天基地管委会于2019年11月18日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确定航天城第一中学宿舍楼项目可行性实施方案,明确于2020年8月底前完成宿舍楼建设、室内外装饰及附属配套工程,达到交付使用标准。

投资集团城建公司针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工期紧、施工场地狭小等难点问题,合理编排项目进度计划,严格把控重大施工节点。紧急调集各类参建人员,采用基础施工与钢结构加工同步进行,室外施工与室内装修设计同步进行,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大大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抢抓因疫情影响耽误的施工进度,确保高质量、高规格完成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项目主体钢结构全部完工,内部装修完成初步设计。预计本月完成楼层板铺设及混凝土浇筑施工;6月中旬完成室内安装预埋工程后开始进行室内装修工程,预计7月底完成室内外装修及安装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为航天一中顺利完成2020年招生计划奠定基础。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