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文明执法水平 强化执法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开展,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文明执法专项培训会,各部门业务骨干、内勤人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结合行风案例对城管执法人员文明用语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过程中语言表达严谨、条理清晰、音量适当,避免执法时言语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

组织参会人员对《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进行了学习,并结合近期执法督察检查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剖析,要求执法各大队骨干人员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强化执法队员文明规范执法能力。

培训会集中学习了《西安市综合行政执法管理标准》涉及“三结合三为主” “721工作法”“五步八位”等执法工作方法要求执法队员严格按照标准文明规范执法,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管理标准。

会议要求:

一是良好的政治素质是城管执法的前提,要求执法人员无论遇到多么纷繁复杂的情况,都要头脑清醒,讲党性、讲原则,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二是良好的道德素质是城管执法的基础,要求执法人员要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充分发挥主动作为、敢于干事的能力,为推动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良好的业务素质是城管执法的法宝,要求执法人员强化综合业务能力,积极学习专业技能,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

四是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城管执法的保障,要求执法人员在面对极具反复性的城管执法工作环境中学会调整自我状态,端正工作态度,完善健康、稳定的心理责任,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城管执法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