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洗手,童享健康 ——西安航天城第一幼儿园2020 年“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

每年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醒着人们要注意健康和卫生,今年洗手日的主题是“人人拥有手卫生”,呼吁全世界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加强卫生意识,防止感染传染病,保护人类生命健康。

人们常常讲“病从口入”,在“病从口入”的过程中,两只手发挥着拿取接送的作用。西安航天城第一幼儿园为了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远离疾病,在10月15日“全球洗手日”当天,开展了“天天洗手、健康生活”的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老师们通过视频短片、音乐操、七步洗手法比赛等丰富的形式激发孩子的兴趣,共同参与洗手日活动,通过本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初步了解了“全球洗手日”的意义,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了解了洗手的重要性,知道洗手是预防各类传染病的最重要的方法。养成了良好的洗手习惯。

正确洗手是最简单的预防疾病的方法,需要每一个人去掌握并身体力行地去实践。秋季正值流感、腹泻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加强手部卫生可以有效预防传染病发生。让我们一起关注手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疾病,从洗手开始,从你我做起,从娃娃抓起。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