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公司切实打响治污减霾持久战

      根据航天基地管委会要求,为做好秋冬季治污减霾工作,确保辖区内空气质量,营造空气清新的环境,我公司于2020年11月10日收到《西安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响应)通知单》,立即采取有力举措,加强责任范围内环境保护,开展各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工作,绿化公司根据任务划分,切实做好增绿治霾、绿带冲洗、扬尘防治等工作,将治污减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符合要求的不开工,施工期间达不到要求的马上整改。

      一是加强绿化在建项目监管力度,加大公共绿带冲洗力度,防止道路扬尘污染,减少扬沙或浮尘天气对辖区空气质量的影响。为确保园区道路绿化叶面无积尘,根据每日天气状况及气温,安排水车对基地园区内进行道路绿带大冲洗。

      二是按照标准,规范工程、养护施工程序,在栽植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施工,采取边覆盖边栽植,尽可能将扬尘降到最低。对于栽植过程中未及时清理的垃圾和裸露黄土及时采取覆盖。清运垃圾及装载苗木的车辆出入项目必须冲洗,防止带泥上路。

      三是加大绿化在建项目的巡查频次。发现黄土裸露未覆盖或现场遗留垃圾未清理及时整改。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