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交通卡口疫情防控 提升航天道路通行效率

韦曲高速收费站新建联合执法检查点

近日,韦曲高速收费站联合执法检查点正式投入使用。该检查点投用后,不仅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更强化了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韦曲高速收费站是包茂高速进出航天基地的必经之地,紧邻主干道东长安街,由于重型货运车辆多,过境交通压力大,且随着航天基地人口的不断增加,群众出行需求也日益加大。如今,又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如果遇车体宽大、行驶缓慢的半挂货车通行,就会出现拥堵,现有的双向四车道的交通组织能力已不能满足通行需求。

为解决此问题,航天基地住房交通建设局根据收费站出入口道路实际,积极调研、统筹谋划,经多部门仔细研讨,将交通卡口临时用房拆除,重新修筑一处多部门联合检查点位,退出的空间将为收费站进口增加一条车辆通道,此举不仅保障了卡口执勤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有效解决了收费站出入口道路拥堵问题。

据了解,韦曲高速收费站新建联合执法检查点工程于1月14日动工,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保障道路通行效率,住交建局紧盯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1月26日竣工,1月31日前已完成原有检查点拆除及办公用品、基础设施的配备和搬迁工作。仅用半个月时间,完成施工建设并投入使用,为韦曲高速收费站道路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秩序,为实现“畅行航天”提供了有利的交通保障。

小角落里藏着大民生。航天基地将一如既往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以迎十四运会及交通优化提升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有效疏通“毛细血管”,改善通行秩序,打造便捷城市道路系统。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