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开学准备工作动员部署会

各项准备工作已就位 等待迎接小朋友入园

2021年2月25日,航天基地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开学准备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学前教育工作要点,对入园招生、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办园行为以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科学保教提升年、教师专业技能大赛、课题研究及学前教育专家工作坊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对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优化招生服务工作。结合园所实际制定招生方案,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本园招生政策、招生咨询和监督电话。着力对招生工作风险点进行再研判,有效化解舆情,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切实规范办园行为。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和规范办园行为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市教办发〔2021〕41号)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层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夯实“名校+”工作,落实好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四级督查长效机制,全面提高保育教育质量。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抓细人员摸排,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对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卫生保健等进行全面排查,全力保障幼儿园开学平稳安全。

会议强调,新学期各幼儿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沉下心来,发扬“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三牛精神,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更加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旗帜鲜明抓质量,提内涵,凝心聚力谱写学前教育发展新篇章。

据悉,航天基地各幼儿园通过制定开学收心计划、环境创设、校园清洁消杀、教具制作等方式全力做好开学筹备工作。目前,各园教职工扎实做好政治学习、保教计划等工作,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小朋友快乐入园。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