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开展春季开学工作大检查

精心准备迎开学,督导检查促提升。西安航天基地认真贯彻落实我市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督促各学校、幼儿园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确保2021年春季全面、正常、安全开学。

3月1日,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舰带队前往航天城五小、北里王小学等学校,对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餐饮卫生、校园环境、教育教学、“开学第一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他对学校按要求做好开学准备,保障师生有序返校,稳步开展教育教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校提出殷切希望,开学就是开局的第一步,要以安全、有序、平稳开学为起点,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航天基地教育局局长金枝、副局长王晨参加活动。

细化安排 夯实责任

2月25日,航天基地召开2021年教育大会暨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从师德师风、师生返校、应急处置、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就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航天基地教育局与各学校代表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稳定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与各幼儿园代表签订了规范办园行为目标责任书。

联合检查,形成合力

3月1日,航天基地教育局联合应急管理局、社会事业局、城市管理局,公安航天分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西安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航天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消防大队等多部门,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航天城四幼、航天城三小、长安区实验小学等校(园),按照职责分工,以卫生防控、学校安全、餐饮卫生及垃圾分类工作为重点开展检查,查阅了疫情防控资料,并对保健室、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存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考察。

分组督导,全面覆盖

按照“校园精细自查、教育局全面巡查、市级重点督查”工作原则,航天基地教育局成立7个春季开学综合督查小组,自3月1日起,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查。

督查小组严格对照《春季开学综合督查细则》,从方案制定、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食堂管理、饮用水管理、厕所卫生、校园安全等42项指标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现场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限时进行整改。

学校安全重于泰山。航天基地认真履职尽责,守土有责,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督促学校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不负春光起好步,突出重点打好底,狠抓落实开好局。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