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育人 航天相伴 | 航天基地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晨曦暖阳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9月10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逯雁春,航天基地教育局局长金枝,副局长任卓涛、王晨,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庆祝教师节系列宣传视频。视频中,孩子们用纯真稚嫩的话语为老师们送出节日的祝福,家长及航天科技工作者也表达了对航天教育、对航天教育工作者的认可与支持。面对镜头,老师们畅谈选择航天教育的原因:教学理念先进、充满人文关怀、重视教师成长、浓厚校园文化……老师们对教育事业充满了希望与期待。

宣传视频还展示了过去一年航天教育系统在新校建设、师资成长、教育改革等方面的成果,展现了航天基地聚力“教育航天”,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的全新风采。

随后,逯雁春向教师代表赠书,希望老师们以书为师、以书会友、以书修身,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班级、书香校园、书香家庭氛围。会后,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党委向辖区所有公办学校赠送书籍。

会上,3位校(园)长和3位教师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双减”政策、学校管理、办学特色、学生教育、家校互动等多个方面分享他们的见解,为学校发展和航天基地教育质量提升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航天基地教师队伍的实干、创新和担当精神,表达了对航天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教师事业的执着与追求。

逯雁春代表航天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航天基地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担重任的使命感,用心施教,专心成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办人民满意教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将牢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