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生态环境局开展节前大检查,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切实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航天基地生态环境局开展节前涉危废企业安全大检查。930日,航天基地生态环境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等法律法规要求,对辖区陕西省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第一修理分公司、安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国电投西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检查。在检查中就责任制度建立情况、贮存场所管理情况、管理台账建立情况、转移联单执行情况等开展检查。

在完成检查后,航天基地生态环境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行了宣传,并发放了《固体废物(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指南》,通过此次宣传,健全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长效机制,增强了企业、公众等主体的守法意识,自觉履法定义务,为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航天基地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涉危废企业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危废的管理工作,保证环境安全。并持续做好新《固废法》贯彻落实和宣传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