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队日 航天学子为光荣队组织打call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了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使命感,航天基地各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喜迎建队日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一起来看~

航天一小: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航天城第一小学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建队日活动。

10月11日,根据《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少先队分批入队实施方案》,航天一小开展了2020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在炽热的队旗下,359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少先队。

10月13日,航天一小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学校还聘任了来自团工委、基地园区内各个单位的优秀工作者15人为学校校外辅导员。

在隆重庄严的仪式中,少先队员献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新当选的2021届大队委集体亮相,并向全体师生表态,一定会努力完成大队委的工作和目标,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传递红色旗帜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国旗、党旗、队旗三面旗帜从队员们头顶飘过,像熊熊燃烧的火焰,激扬着崇高的理想。

航天二小: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

10月13日,航天城第二小学“名校+”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童心向党,强国有我”建队日主题活动。活动由学校大队辅导员刘妮老师主持,航天基地教育局副局长王晨及五〇四研究所、陕西科技馆、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航天大队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嘹亮整齐的少先队队歌显示出航天二小少先队员们对于祖国和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与敬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妮向大会作少先队工作报告,宣读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新一届大队委员会候选人员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新一届大队委佩戴队干部标志。航天城第二小学“+校”东兆余小学副校长李娜宣读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

航天基地教育局副局长王晨,航天二小党支部书记、校长马斌为学校少工委揭牌。

大会上,学校为聘请的科技、法治、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鲜红的旗帜迎风招展,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航天二小第二批二年级学生庄严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航天三小:强国有我 我为队旗添光彩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少先队员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爱我中华的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荣誉感,10月12日上午,航天城第三小学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强国有我,我为队旗添光彩”2020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暨第二届大队委就职仪式。

二年级全体师生,三年级中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新一届大队委们参加了这次活动,全体师生庄严肃穆。旗手、护旗手踏着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美丽的校园。

大队辅导员王艺茜老师宣读了324名2020级新队员的名单。少先队大队长周宇萱同学带领新队员集结在鲜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

新队员们面向队旗,右手握拳放在耳侧,大声呼号“时刻准备着”,“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决心响彻校园上空。学校领导为他们戴上闪亮的小干部标志。2021年2020级新队员在大家的见证下,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队员们个个意气风发,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航天四小:做新时代思晓好少年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少先队工作,培育新时代好少年,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2021年10月1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现场奏响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起立,少先队员齐行队礼。航天城第四小学少工委主任杨勇致辞,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三点期望:一是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争做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好队员;二是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勤奋学习,锻炼生活能力,培养对社会、对集体、对他人的爱心;三是为了实现梦想时刻准备着,牢记“少年先锋队”的光荣称号,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志向同祖国和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成长自觉、阳光自信的新时代思晓好少年。

大队辅导员王晶晶老师就学校少工委过去一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副大队长肖紫怡同学代表大队部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大队部的整体工作,突出了重点,总结了亮点,为大队部后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参考。

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梁菀华,共青团西安市委学少部部长李尤,航天城第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勇为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航天五小:喜迎建队日 争做好队员

10月13日,为培养新队员的爱队意识,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促进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航天城第五小学二年级“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全体新队员佩戴上了期盼已久的红领巾,并在队旗下高举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新队员们用响亮而又稚嫩的声音表达着自己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喜悦与决心,这一天将成为这批新队员人生中的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

北里王小学:喜迎建队日 重温少先队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即将入队的新队员和已经入队的老队员的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的作用,推动少先队工作的发展,北里王小学少队部于10月13日举行了少先队队知识、队礼仪培训。

老师们从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一是让学生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史;二是认识了少先队的标志,知道红领巾、队旗、队礼、了解其蕴含的深刻含义;三是对即将入队的新队员们进行了文明礼仪教育。

同学们认真学习怎样正确地敬队礼和佩戴红领巾,重温队歌。

少先队员们通过绘画作品表达了为国家富强而努力读书,为民族复兴而自强不息的坚定信念。通过入队知识教育课,学生们知道了少年先锋队的队名、队旗、队徽、队礼、队歌。系列主题活动还使学生们深入了解少先队员肩负的责任,并通过对少先队光荣历史的了解明白“先锋”的真正涵义。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