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新学期,养成良好习惯,轻松快乐学习

学生阶段是良好习惯养成的关键期,是人成长的起步阶段,也是人的基础素质形成的开始阶段。尤其是新入学的孩子,更应该重视习惯培养。

“双减”政策的出台,注定赋予了这个新学期截然不同的意义。对“新”的诠释,不仅是焕然一新的校园,更有“双减”政策下,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校园生活。一起来看看孩子们快乐的生活和成长的足迹吧!

航天一小:常规展示促成长 习惯养成助起航

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为规范学生课堂行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近日,航天城第一小学举行了一年级课堂常规教育、队列队形验收和跳绳展示活动。

“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请坐。”孩子们的目光充满了敬意,展现了航天一小学子知礼感恩的精神风貌。

“头正、身直、肩平、足安。” 孩子们全神贯注,端正坐姿。规范漂亮的坐姿,让人惊叹不已!“要发言,先举手!”井然有序的课堂,让所有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连连称赞!

随着“集合”口令发出,学生们迅速、安静地站好队伍,横成排,竖成列,身姿昂扬,目光如炬。会场上,他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口号响亮。

随着体育老师的一声令下,小小少年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全力以赴。绳子不断拍打地面发出“嚓嚓”声,一根根彩绳在灿烂的阳光下飞舞,一张张坚定的面庞在欢腾的校园中绽放。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也纷纷在班级群里分享自己的喜悦与感受,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学校及老师的感谢。

航天二小:少年若天性 习惯如自然

为规范学生课堂行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课堂效率,10月15日下午,航天城第二小学举行了“学规矩 树规范”一年级常规暨队列队形展示活动。

“向前对正,对正对正”,孩子们抬头挺胸向前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团结拼搏,超越自我”,班级口号彰显班级文化和风貌,一年级的小朋友嗓音洪亮,为自己的班级呼出最响亮的口号。

铃声响了,一年级小朋友有序进教室,安静入座。课前歌声嘹亮,孩子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上课时,孩子们坐姿端正,身姿挺拔,“头正、身直、脚放平”,个个精神抖擞。

“写字做到三个一,一尺一拳一寸”,每一次提笔都要有提笔养习惯的意识,日积月累,让正确的书写习惯融入到学习中去。欢快有趣的课中操为课堂增添了活泼的气氛,舒缓了学习的紧张感。

常规比赛虽然结束,但是日常练习不能止步。航天二小将会把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落实到校园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努力让学生在良好的习惯中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航天三小:常规展风采 习惯伴成长

孩子成功教育从好习惯培养开始。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培养学生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为日后学习打下坚实基础,10月15日下午,航天城第三小学举行了一年级常规风采展示。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风采展示,孩子们要挑战叠小被、写生字、整理书包、眼保健操等项目。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一年级的同学们从教室内就开始规范自己的行为,从起立到室外站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路队行进过程中,他们身着整齐的服装,喊着“一二一”的口号,迈着坚定的步伐,踏着有力的节拍,昂扬入场,他们的朝气和活力赢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叠被子、学具摆放、师生问好、读书和写字姿势、课前准备、眼保键操,这些展示简而不凡,从点滴做起,提高同学们的自律性。

展示结束后,家长代表们特别激动,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对老师们的付出,对学校管理团队表示感谢和认可。

本次常规风采展示促进了良好班风的形成,对班级团结、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一次检阅。相信一年级的同学在航天三小这块热土上健康、快乐、充满自信茁壮成长,养成良好的习惯,点亮更加璀璨的明天!

航天四小:送你一朵小红花 家校携手浇灌它

为加强新生的常规教育,培养良好行为习惯,近日,航天城第四小学举行了2021 级新生“养成好习惯 成就大未来”常规风采展示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德育处王珊珊主任向来校参加活动的家长朋友们介绍了本次活动并宣读有关评分标准。

家长朋友们聆听杨勇校长致辞,热烈鼓掌;倾听学生和家长代表发言,纷纷点赞;亲手为孩子们制作了奖励的小红花,寄托希望。

由学校老师带队,与老师和家长代表参观了一年级各班室内、室外展示活动,并依次打分。活动结束后,家长朋友们纷纷交流感想,表达参加活动的激动与喜悦。

爸爸妈妈亲手制作的小红花送给一年级的小同学,希望积极认真、活力满满、精彩展示的小豆豆们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在入学之初就建立起受益一生的好习惯。

航天五小:历经风雨 方得彩虹

高昂的士气、洪亮的口号、坚毅的神情、严整的军容……10月15日16时,稚嫩而嘹亮的歌声在航天城第五小学操场上空响起,该校400多名学生正在开展2021年国防教育暨综合素质拓展活动。

闭营仪式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在激昂的检阅进行曲中,同学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主席台。精彩的汇报表演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入场式后,由各连队进行风采展示,学员代表组成的方阵分别带来了队形队列展示、军体拳表演、匕首操表演。他们的动作有力,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五小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当天,航天五小校长与陕西空天号国防教育总队长进行了少年军校签约,并为“少年军校”挂牌。

航天六小:成长有“礼” 向阳而生

10月9日,航天城第六小学的老师带领一年级同学,用一场“养成好习惯 成就大未来”的常规风采展示,向家长们展现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礼仪带来的美丽蜕变。

启动仪式上,杨勇校长在致辞中讲述了他眼中航小鹰们的点滴变化,与家长们分享了看到孩子成长的喜悦。航小鹰们扣好扣子、折好衣领,以整洁的面貌和自信的姿态迎接着家长们!

老师和家长们一进入教室,只见孩子们早早就准备好了学习用品。当老师说“上课”,孩子们起立齐声说“老师好”,整齐响亮的口令让老师和家长们惊叹。

阅读时,孩子们指读字句,字字入眼入心;规范化书写,一撇一捺尽显认真;提问时,小手齐刷刷地举起,安静有序!

“星光闪闪,我最耀眼!”…… 当老师发出“排队”的口令时,孩子们迅速起立列队,喊着响亮的口号,排队进入教室,四队变两队、两队变四队和转向等快速准确!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赞赏和肯定,对老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和支持。

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品格;播种一种品格,收获一种命运。

好习惯,益终身。短短一个多月,航天学子们已经完成了蜕变,他们可爱又认真,幼小又坚强,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也成为了学校重要的一部分。他们将在这里生活、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扬帆起航!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