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召开党建引领“八个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近日,航天基地召开党建引领“八个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系统落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工作安排,细化安排航天基地党建引领“八个攻坚”行动,动员航天基地上下重整行装再出发,夺取世界一流航天新城建设新胜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航天新篇章。

阎良区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牛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梅主持。

会上,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围绕“党建引领”及“强产业”“扩投资”“兴创新”“推招商”“优服务”“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八个攻坚”行动作大会发言。

牛恺指出,航天基地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八个攻坚”行动的思想自觉,用重点任务做牵引,抓纲带目、破局开路。任务再对标,责任再落实,作风再提升,调研再深化,精神百倍、分秒必争、一丝不苟,把任务书、工作表变成施工图,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各项工作。

牛恺要求,要明确工作路径,夯实“八个攻坚”重点任务责任,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强化党建引领,从机关党建示范化、“两新”党建“全覆盖”、学校党建制度化、党员“严管理”、基层治理提升服务效能等五个领域攻坚推进。要聚焦“八个攻坚行动”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突破提升,即实施“强产业”攻坚行动,重点抓好产业项目落地、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增效、综评考核提位次等任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扩投资”攻坚行动,聚焦开发用地出让全环节发力,做到快出让、快落项目、快建设;实施“兴创新”攻坚行动,全面融入“双中心”建设,锚定园区效益、人才保障、算力推广等领域发力;实施“推招商”攻坚行动,重点抓好用地招商、楼宇招商、资产招商,持续做好产业研究、脚步丈量等工作;实施“优服务”攻坚行动,聚焦企业需求,做实助企服务;实施“促改革”攻坚行动,聚焦制约辖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用改革的举措破解难题、激发活力;实施“惠民生”攻坚行动,重点抓好“两保、四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实施“防风险”攻坚行动,重点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安全,有效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聚焦“八个攻坚”行动各项任务,强化纪律保障,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推动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牛恺强调,要坚持实干导向,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结合“八个攻坚”行动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林梅要求,航天基地上下要提升把准方向的战略能力,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的目标指引下,全力推动以航天、新能源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同时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运营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强链补链延链;要坚定勇争一流的效率标准,始终保持勇立潮头、争当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树立雄心壮志、找准发展差距、全力争先进位,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之风,不断调动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巩固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氛围,团结奋进,上下顺畅,鼓足干劲,在“八个攻坚”行动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航天基地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各中心处级领导干部,航天城投资集团及各直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城市发展集团、丝路慧谷集团、高技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支撑体系各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部门、各中心内设部长参加。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