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月24日晚,航天基地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4月24日下午西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斌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必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学细悟笃行,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航天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增强干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严防内部反弹风险,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扩大战果。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关于经济发展的指示要求,强化优势产业,加快项目建设,大力发展航天产业、先进制造业、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航天基地特色产业。

二是要深刻领会“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指示要求,加快完善基础配套,利用区域优势,大力发展主导产业,促进各类发展要素在航天基地高效聚集。

三是要深刻领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指示要求,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铁腕治霾、全域治水、碧水兴城、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打造生态宜居美丽航天。

四是要深刻领会关于民生保障的重要指示,加快营造宜居宜业高品质生活环境,规划建设高规格、成体系的教育、卫生、医疗、文化生活等公共服务机构和条件设施,满足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五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员工牢记嘱托,努力奋进,以实干精神推动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