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人民满意教育 西安航天基地捧回8项荣誉

9月10日下午,“西安市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教育强市建设推进大会”隆重召开。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共荣获西安市2020年度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优秀班主任、教育强市建设先进单位、教育强市建设先进个人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等6大类8项荣誉。


美术课堂

其中,王昆获“西安市2020年最美教师”,张茜获“西安市2020年教书育人楷模”,柏旭英获“西安市2020年优秀班主任”,赵舰、张晓军获“西安市教育强市建设先进个人”,航天基地教育局获“西安市教育强市建设先进单位”,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幼儿园获“西安市2020年师德建设示范团队”。

航天基地紧盯“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区”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将新增财力90%以上投入教育事业,高标准有序推进学校建设,今年秋季航天四小、航天五小、航天三幼、交大附中航天学校小学部如期开学,新增学位4590个,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大扩容。


书法课堂

全面实现“一元管理”

积极对接行政区,平稳接管规划范围内教育管理事务,全面实现“一元管理”,航天教育从2019年的5所学校,在校学生3121人,发展到2020年的31所学校,在校学生2万余人。航天基地作为开发区,今年首次独立招生,通过制定方案、预判风险、关口前移等多项措施,有力保障全区招生入学平稳顺利。

壮大优秀教师队伍

实施大手笔,2020年多渠道、多途径为公办学校配备教职工361名,引进59名高层次人才。大力落实教师工资收入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要求,全面完善薪酬制度,教师待遇增长30%。积极推进“名校+”工程,以输出“名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方法和先进管理为核心,以输出优秀队伍为关键,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分布,教育质量实现大提升,形成了有口皆碑的“航引力”,让家长吃了“定心丸”。


新时代好少年

“浇花浇根 育人育心”

航天基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马斌由衷地感慨:“孩子们听说我们荣获西安市师德建设示范团队,都很兴奋,这是师生共同的荣誉。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倡导师生‘德行并举’,把追求向真、向善、向美的感化浸润到教学的点点滴滴,我相信这对孩子未来成长十分有益。”


手工课堂

未来,航天基地将一如既往高密度、高频次、高强度地推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抓质量抢时间保进度,未来两年拟投用航天六小、航天二中等4所学校,计划增加学位约7440个,多措并举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协调、快速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