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牢记嘱托加油干 追赶超越谱新篇”群众宣讲团走进航天基地

9月24日下午,西安市“牢记嘱托加油干 追赶超越谱新篇”群众宣讲团,走进航天基地西安希德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宣讲,50余名党员群众现场聆听宣讲。

宣讲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围绕生态环境、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西迁精神等多个主题,生动讲述了全市各行各业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鲜活故事,展现了各行各业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昂扬风貌。

活动开始后,宣讲员们依次走上讲台,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真实的故事,讲述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全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鲜活故事,展现了各行各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昂扬风貌,让现场党员群众深受感动。

宣讲员们用鲜活的故事展现昂扬风貌

西安济仁医院90后ICU护士方阳阳,真挚地向观众讲述她在武汉的抗“疫”故事。在抗击疫情防控期间,方阳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陕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踏上了去武汉抗击疫情的征程,在40多天里,她圆满完成了危重病人救治和护理工作。情感真挚的宣讲让在场党员群众深受感动,同时也传达了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伟大抗“疫”精神。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波通过讲述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许娟娜用青春和热血保卫秦岭的故事,传递了保护秦岭的重要性,同时向现场观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让现场党员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崔灿灿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实例,向大家讲述了西安爱心汽车驾驶员,在抗击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负起“城市摆渡人”的职责,在48天中坚守岗位,为医护工作者提供优质贴心服务的故事,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展示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

最后,西安交通大学在校学生巩倩倩通过对一系列“西迁”历史史实的描述,再现了西迁精神的核心。

陕西快板

宣讲结束后,气氛活跃的陕西快板、三句半等登上舞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路线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深情厚爱,对西安发展的殷切期望,使现场党员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力量。

“我会更多地汲取这次宣讲的营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牢记嘱托加油干,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西安希德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前来聆听宣讲的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此次宣讲让辖区党员群众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通过宣讲活动,让大家对这些身处平凡岗位却体现不平凡价值的榜样充满敬意,也鼓舞大家为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