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吃“国庆面” 共祝祖国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航天基地党工委宣传部联合航开路社区、西安慧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活动,分别邀请环卫工人与社区居民一起参与,为祖国庆生,共同祈愿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71碗“国庆面” 祈愿国家繁荣昌盛

9月28日,航天基地航天大食堂内,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端上饭桌,环卫工人齐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希望用这种温暖而热情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向祖国献上国泰民安的祝福。

环卫工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开始前,慧谷餐饮工作人员提前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食材,揉面、扯面、制作臊子……大家全身心投入到面食制作过程中,期待用这种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自己的心意和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边是面食的准备,一边是对祖国的深情颂扬,环卫工人们随着音乐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此为祖国送上真挚的祝福。

面食上桌前,一勺香喷喷的油,泼在鲜红的辣椒上,随着“呲啦”一声,热油激发出了辣椒的香,辣沫泛起,辣香醋香扑鼻而来,直教人满心欢喜。鲜红的辣椒也寓意着“日子红火”及对祖国的热爱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航天基地为环卫工免费提供71碗“国庆面”

“国庆节即将到来,都说吃一碗‘国庆面’,国泰又民安。今天很感谢航天基地为我们准备的美味面食,吃了这碗‘国庆面’,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希望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环卫工人行西伟激动地说。

航天大食堂内随风飘动的节日挂饰、铿锵有力的音乐、美味的“国庆面”与环卫工人温暖的笑脸,共同营造出了节日欢乐、人民幸福的美好氛围。

“小时候,老师和课本就会告诉我们,环卫工人是可爱又值得我们尊重的人。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我们也专门准备了‘国庆面’,向这些可爱的人致敬,同时也是向我们的祖国母亲表达一份祝福。因为国庆吃面,国泰民安嘛。”慧谷餐饮运营经理刘林明说。

吃完国庆面 与祖国共同成长

9月29日,由航天基地党工委宣传部指导,航开路社区在富力城北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活动。辖区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200余人坐在一起,同吃国庆面,为祖国庆生,为百姓祈福。活动现场歌声嘹亮,舞姿优美,大家用特别的方式喜迎国庆、中秋“双节”,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活动在一段精彩的歌伴舞《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序幕,社区组织的文艺志愿者先后表演了舞蹈、合唱、秦腔等精彩节目,引得掌声阵阵。活动现场,还为国庆节出生的居民送上精美生日礼品。

文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献上精彩演出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灶台旁准备起一份份特别的午餐,鸡蛋皮、韭菜花,浇上提前熬制的高汤,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免费提供给群众享用,寓意国泰民安。

热心居民白阿姨专程送来了孙女的生日蛋糕,她说:“为祖国庆生,与大家一起分享,让孙女的生日更有意义。”

富力城北区200余人同吃国庆面,为祖国庆生

“我出生在国庆,与祖国共成长,很骄傲、很荣幸,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第一次参加吃面活动,今天的面吃起来特别香。”今年64岁的李国庆一边吃面,一边高兴地说。

山河辽阔,人间烟火,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航天基地积极行动,用具有烟火气息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吃完这碗“国庆面”,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