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遇上中秋 航天基地举办多样活动迎双节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航天基地各单位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开展了精彩的系列活动,快来感受一下这浓厚的节日氛围吧。

露天电影免费看 激发爱国热情

为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培养青年人的爱国情怀,9月23日晚,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航天基地主办的“一影一世界,一梦一航天”航天基地电影嘉年华活动之——优秀电影展播在揽月阁广场举行。航天基地机关工作人员、辖区内企业员工、附近居民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战狼2》。

揽月阁广场上正在观看电影的市民

观影现场座无虚席,有序参与观影活动。市民表示“露天电影是几代人共同的回忆,今天的活动氛围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电影主题很饱满,满满都是爱国主义情怀”“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继续举办”。

向祖国深情表白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9月30日下午,航天基地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城管人员、保洁员等齐聚揽月阁广场,用大合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朗诵了原创诗歌《我的城,我的国,还有我的梦!》,声情并茂的朗诵让现场人员深情共鸣,燃起浓浓爱国情。

环卫工人齐声合唱

接下来,全体人员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澎湃的歌唱让整个广场都沸腾起来,他们用质朴的声音、真挚的祝福,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表达自己最深厚朴素的爱国情怀。

“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们也会在国庆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为市民和游客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参加大合唱活动的保洁员陈师傅激动地说。

互助友爱 欢乐迎双节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8日,航开路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航都绿洲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互助友爱 共度佳节”的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认真地给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咨询的问题。

在义剪区和磨菜刀区,前来理发和磨菜刀的居民已经排起了队。本次活动,为辖区60余名老人提供了服务,让社区老年人享受的不仅仅是免费理发、磨刀、量血压、测血糖服务,更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

社区义诊

此外,9月26日晩,为庆祝双节来临,航开路社区在世子公园举办“迎中秋 庆国庆”晚会活动。

晚会在开场舞《回到山沟沟》中正式拉开了序幕,随后激情四溢的舞蹈、悦耳动听的单人独唱,婀娜多姿的模特走秀,步履轻盈的双人舞蹈等10余个节目相继上演,展示了社区居民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用电影传递爱 增进邻里感情

9月29日晚上,神舟六路社区在航天城一期南广场开展了以“共度双节,人月两圆——贺中秋·迎国庆”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当天晚上6点多,吃过晚饭的居民们,三三两两带着小板凳,有说有笑地来到小区的广场上等待电影放映。电影开始后,前来观看的居民被银幕上精彩的电影画面所吸引,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老一辈居民朋友边看边感慨,露天电影真好,让他们回想起了年轻时光。

电影播放期间,社区还为居民们准备了小零食和水果。此次观影活动深受居民的欢迎,也为居民们搭建沟通的桥梁,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社区文明和谐,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重温爱国志 表达爱国意

航天城第一中学学子把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融入在日常课堂,他们走近公交车178路司机、退役军人、地铁防控人员等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共同制定方案、草拟提纲整理素材、写作新闻、设计报头、 编辑版面,以制作手抄报的形式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

航天城第一中学学生庆祝国庆节

此外,还观看了珍贵影像重温“爱国志”、设计炫酷海报表达“爱国意”、手持国旗“打卡”校园,用笑容为成长注解,也为祖国母亲献上最温暖的“礼物”。

追根溯源话中秋 向祖国真切送祝福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秋文化和美好生活,航天城第一小学开展了“迎国庆 庆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通过“我和国旗合个影”“诗歌颂祖国 经典润童心”等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全体师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开展“追根溯源话中秋”主题活动,通过绘画作品、主题黑板报、朗诵会、故事会等活动,让孩子们对传统节日文化习俗更加了解、认同,并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

航天城第一小学学生举办系列活动

此次“迎国庆 庆中秋”活动,学生们以多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真切祝福,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师生喜迎中秋节 童心筑起中国梦

航天城第二小学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开展了“童乐品中秋”“童言话中秋”“童心绘中秋”“童声颂中秋”“校长送祝福”等活动。

三年级学生通过和特邀家长一起动手制作月饼,亲子互动感受节日欢乐。大家分享了精彩的中秋传说、中秋习俗、猜着有关中秋的谜语,充分了解了各地在中秋节里各种各样的风俗习惯,了解节日的故事。

在美术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着心中所思,心思巧妙地描绘了一幅幅蕴含了美好祝福的中秋团圆图。通过诗朗诵,孩子们了解了诗词中所承载的中秋文化内涵,以此来体验中秋节吃月饼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送亲情的意义。

传唱红歌 歌颂党恩

9月30日下午,航天城第三小学举行“星星颂红歌 师生赞党恩”红十月校园歌咏比赛活动。

活动中,二年级八个班依次演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与微笑》等八首歌曲。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优美动听,深入人心,充分展示了学生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教师齐唱歌曲《走向复兴》,铿锵有力的歌声抒发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本次活动,既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荣誉感,又陶冶了他们的艺术情操,更激发了学子的爱国热情。

情满中秋 礼赞国庆

航天城第四小学举办了“情满中秋 礼赞国庆”绘画作品展活动。学校美术老师精心组织策划,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巧手,用彩铅、油画棒等形式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100余个书画展板有序地展现在校园的一楼大厅里,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浓浓的书香气息。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参观了书画展,同学们兴奋不已,赞叹声此起彼伏。

诵读经典 喜迎双节

9月29日下午,航天基地新和小学举办了主题为“迎国庆、庆中秋·诵读经典”文艺汇演活动。全校师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汇演共有12个节目,舞蹈《听我说谢谢你》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气势磅礴的爱国歌曲合唱《少年中国说》、触动情感的配乐朗诵《中华颂》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婀娜多姿的舞蹈《桥边姑娘》,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望月怀古》……节目形式多样,富有创造性,表演内涵深刻,积极向上,给大家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此次汇演展示了新和小学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向国旗敬礼 为祖国点赞

航天城北里王小学举办了“向国旗敬礼”系列庆祝活动,通过向国旗敬礼、与国旗合影、办黑板报、手抄报、绘画等方式,为新中国71华诞献礼。

诗歌朗诵抒情怀 祝愿祖国更繁盛

航天城实验小学歌咏比赛

9月29日下午,航天城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共聚一堂,以朗诵庆国庆的方式,向祖国发出最真挚的祝福,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更加富强。各班级依次上台,以高亢激昂的气势,饱满充沛的感情,款款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浓浓深情。

通过本次比赛,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情操,张扬了学生个性,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诵读经典 表白祖国

长安区第一幼儿园分年级开展了经典诵读和绘画展主题庆祝活动,不仅让幼儿得到了一次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机会,也让幼儿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向祖国表达自己的一份爱。

双节已至,国泰民安,航天基地积极行动,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致力于让每一位航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生活的幸福感。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