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您好!我是航天基地人口普查员,来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这是我的工作证.....”

10月11日,航天基地启动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普查员身着蓝色马甲、佩戴工作证、带着调查表走向千家万户。

做好入户前准备 吹响七人普号角

为顺利启动入户摸底调查环节,全面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10月10日上午,航天基地组织召开“两员”培训会,进一步提高航天基地普查“两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航天基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此前,通过企业调配并和社区、物业联系沟通,航天基地已按标准要求完成281个普查指导员、563个普查员的选聘工作。

开展普查员培训

培训会上,航天基地相关部门就入户摸底工作细则、普查工作细则和普查表填写、人口普查相关法律法规、实际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实操演练。并按照制定的每个小区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对两员入户摸底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多种方式普查 确保普查不遗漏

在入户摸底现场,普查员们走入自己所划分到的区域,挨个敲门展开摸底工作。

“早上和晚上都是居民在家的时间,我们会把握住这两个时间段,进行摸底工作,如果遇到有不在家的情况,我们会选择采用预约单的形式,或通过物业协助,让业主打我们的电话预约下一次的入户时间,大家都还是很配合的。”一名普查员说道。

普查员入户摸底

本次摸底工作,除了手写调查表的方式以外,还有电子调查问卷的方式。工作人员将电子调查问卷通过物业在业主群中进行分发,后期还将印制相关二维码或使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摸底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

“我们平常上班通勤,在地铁站都能看到关于这次人口普查的宣传,还有在我们小区的宣传栏里张贴的海报,每天来回都能看到,所以对这项工作还是蛮了解的,我们也会坚决支持。”航天基地居民周先生说。

通过地铁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宣传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航天基地将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为相关政策的实施打好坚实基础。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