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多举措打造“秋季风景线”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通过加大绿化面积、打造生态公园、健全文体设施等举措,打造出一道道“秋季风景线”,市民们看秋景、逛公园、健体魄……在美好生态中感受诗意生活。

在世子公园里,银杏金黄、枫叶火红、草坪碧绿,为航天基地的秋季增添了层次分明的色泽,也吸引了不少居民游客在此驻足,品味秋意。

据悉,截至目前,西安航天基地2020年累计新建绿地面积16.16万平方米,新建口袋公园及绿地小广场7处,新建道路绿化5条,城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中湖公园湖水轻漾,是一道怡人风景,也是航天基地水环境治理的一个缩影。按照“治、用、保、引、管”的总体思路,航天基地统筹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计划通过三年的治理,形成“水清、洪畅、景美、管理长效”的水系治理新格局,为打造美丽西安、生态西安注入航天绿色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9月24日,航天基地第一净水厂(一期)开始进水调试,这座西安首座全地下净水厂今年年底将投入运行。届时,所有的来水净化处理将全部在地下进行,而地面将建成对公众免费开放的公园,这对改善居民生活条件、节约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等将起到重要作用。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同时,近年来,航天基地文体事业也在不断提升。“15分钟生活圈”让居民的健身打卡“触手可及”,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绿茵场,成为又一道秋日风景。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