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 航天基地用志愿服务传递文明力量

迎全运盛会,展文明风采,为迎接十四运会,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西安航天基地持续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11月14日上午,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航天基地文明办、团工委、高望路社区、航开路社区、神舟六路社区联合承办的“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世子公园举行。

航天基地举办“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创建文明城市,航天基地在行动》宣传折页,《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文明用餐、文明出行、“学习强国”宣传册等资料,为市民群众耐心讲解文明城市创建、迎十四运会文明礼仪相关常识,开展“学习强国”线下推广,指导市民群众现场下载“学习强国”,介绍“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相关功能,倡导大家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为十四运会增光添彩。家住航天城一期的李先生表示:“‘学习强国’西安平台让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身边事,西安文明城市创建不仅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还提升了整个城市的生活品质。”

志愿者指导市民使用“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

11月14日恰逢世界糖尿病日,西安航天基地邀请医疗工作志愿者们现场为市民群众免费测血糖、血压,通过义诊的方式,增强群众的疾病预防意识。

医疗工作志愿者们为市民群众免费测血糖、血压

高望路社区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一起探望了65岁患有糖尿病的李老先生,对老人的身体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叮嘱老人按时吃药、注意保暖、合理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老人非常感谢高望路社区志愿者郭伟、张维娜的悉心照顾,不仅多次前来慰问,还专业指导帮助康复,老人抓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肯放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高望路社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心注重老人的健康与生活,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一起探望患有糖尿病的老人

随后,志愿者们到公园广场及道路两边捡拾垃圾,打扫卫生,分组在路边、树丛下、甬道旁,仔细捡拾,不放过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塑料袋、一张废纸、一个烟盒。通过亲身实践和实际行动,向市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提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西安航天基地“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中,这些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小小善举,不断传递文明力量,成为最靓丽的城市底色。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