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号配水厂项目综合楼封顶

2月17日,西安航天基地四号配水厂项目综合楼顺利封顶,并举行了封顶仪式。四号配水厂作为西安航天基地(二期)的重要供水设施,建成后可以满足航天基地(二期)40多平方公里供水需求。

四号配水厂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自2020年8月份开工以来,24小时不间断施工,在地基处理过程中同时布置15台螺旋钻打桩机,仅用17天就完成23780根3:7灰土挤密桩。为了全面有效提升项目的精细化管控水平,该项目还引入了智慧工地管理系统,通过运用智能视频监控、环境监测及智能喷淋系统等设备,降低施工安全事故发生率。春节期间,160名工人与管理人员更是奋战在项目建设第一线,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此次封顶的综合办公楼地下一层、地上二层总建筑面积8016.31㎡,其中地下车库建筑面积3991.61㎡,地上办公两层,建筑面积为4024.70㎡。截至目前,四号配水厂项目中泵房、变配电室、清水池、吸水井均已主体封顶,水泵及工艺管道正在安装,变配电室、水泵房正在进行室外装饰施工,预计4月底可以具备通水条件。

据悉,四号配水厂作为西安航天基地(二期)的重要供水设施,项目工程位于东长安街和雁引路十字东南角,占地50亩。采用“吸水井消毒+清水池调节+泵房提升”的工艺流程,清水池为全地下模式,池顶覆土绿化。自来水消毒采用的是电解食盐现场制备次氯酸钠,同时采用了先进的在线检测技术,确保水质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建成后可以满足航天基地(二期)40多平方公里供水需求,有效提高供水稳定性和持续性,提升航天基地的整体供水能力,助力航天基地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更加完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