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强预防 实景演练筑防线

新春佳节临近,为给辖区群众企业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和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多部门联合,组织辖区6家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开展节前重点工作部署暨安全生产模拟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各企业人员集中学习了《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2020年修订)》,要求他们对车辆加强清扫、密闭运输、按照指定场地消纳。航天消防大队结合火灾典型案例,向从业人员讲解了如何避免火灾、扑灭初期火灾以及检查使用消防器等消防知识。交警航天中队通过向驾驶员讲解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事故成因,警示教育驾驶员禁止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及饮酒、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

_20210210100910

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随后,开展了油火扑救实景模拟演练和交通安全实景模拟演练。在油火扑救实景模拟演练现场,航天消防大队教官通过讲解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及日常自查方法,指导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操作及油火扑救等实战消防演练,现场讲评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了人员消防安全预防意识,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_20210210100834

油火扑救实景模拟演练现场

在交通安全实景模拟演练现场,交警航天中队民警指导清运企业开展了交通事故预防、现场应急救援等全流程的模拟演练。然后针对处置中需注意的事项向各清运企业进行现场讲评指导,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交通安全预防意识,安全文明开展清运工作。

各清运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应急处置技能,他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企业管理,严守安全生产、规范清运红线不逾越,为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贡献力量,以良好的市容环境和环境秩序迎接新春佳节。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