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新增一家“家门口”的电影院

节日期间,看电影成为春节“新民俗”。本来的返乡人成了“原年人”,但是对于西安航天基地的“原年人”来说,这个“异乡年”也是个“红火年”。春节前夕,西安航天基地新增一家“家门口”的电影院——正衡金融广场长安国际影城,成为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长安国际影城是由正衡集团携手西安市电影公司合作打造的全数字现代化标准影院。营业面积2400平米,设有6个影厅,其中5个为3D激光影厅、1个特色动感4D影厅,可容纳600余位观众同时观影。

长安国际影城观影厅

时尚、现代是长安国际影城的主基调。宽阔的影院大堂以暗色系为主背景,亚克力的红色吊装、变幻炫丽的灯光、暖色的木质吧台,营造出时空穿越的感觉,让人仿佛沉浸在光影构筑的梦幻世界。由电影海报组成的时光隧道,带你穿梭在过去未来,感受着人生百态。“在平行的世界,我们终会相遇”“美丽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等热门词条互动区域成为热门区域。

由电影海报组成的时光隧道

李女士和孩子在拍照打卡,她高兴地说:“我就在附近住,散着步几分钟就过来了,看完电影还可以带孩子去新华书店·航天书城店看看书。”王先生则是开着车带着一家老小,“今天跟家人来看电影,这里免费停车3小时很方便,完了准备带着老人孩子去揽月阁广场放风筝。”言语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长安国际影城

随着商业配套的日趋完善,时尚航天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长安国际影城所在的正衡金融广场,同时打造出了全市唯一星空主题新华书店——新华书店·航天书城店。目前,正衡金融广场的餐饮购物等配套正在加快完善,届时,就能一站式解决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配套需求。

此外,丝路慧谷创业社区、星座广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居然之家、人人乐、盒马鲜生、星巴克、肯德基等著名连锁商超、品牌餐饮等相继入驻,“时尚航天”“品质航天”雏形渐显。

一直以来,航天基地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畅通公共服务共享通道,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医疗和商业配套等方面需求,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1年,航天基地将按照“凤栖南塬、鹰起航天”顶层规划,以“北优、南闲、东融、西提、中强、全域补短板”的空间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科创航天”“产业航天”“时尚航天”“文旅航天”“健康航天”“教育航天”“畅行航天”“品质航天”“水兴航天”“绿满航天”等“十个航天”建设,绘就更加宜居宜业航天新城新蓝图。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