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四运会 航天基地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春暖花开,褪去冬装,藏匿了一个冬天的懒膘即将暴露无遗。暖意融融的春风和着十四运会的东风,让人们走出家门,走进公园、运动场。近日,西安航天基地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

公园漫步 怡然自得

广场上,伴随着悠扬的轻音乐,一群穿着太极服的中老年人气定神闲、精神抖擞地抬腿推手,一招一式专业范十足。太极初学者王阿姨没有跟着队伍一起练,自己一个人在旁边的AI太极设备上,跟着屏幕上的教练慢慢练习。“这个用起来很方便,对着屏幕招手,按提示就可以跟着教练学了。”如今的王阿姨已经练得像模像样了。

 

广场上打太极的市民

跑步、快走的人群沿着智慧跑道漫步公园,智慧显示屏上,实时记录跑步人员的热量消耗、里程、时长等信息。还设有运动达人排行榜,排行榜第一名已经累计跑了20多公里了。“只要从显示屏经过,我的运动数据就全出来了,看着自己的运动里程和排名又提升了,运动的积极性更高了。”喜欢运动的张先生开心地说道。

陨石广场上,一群鸽子惬意地晒着太阳,吸引来了许多小朋友。湖边垂柳下,三三两两的人,有的练习舞蹈、有的压腿、有的遛弯,修身养性,强身健体。远处凉亭下,一个自乐班正在吹拉弹唱,构筑起动人的幸福航天模样。

 

公园里市民正在玩空竹

“为迎接十四运会,中湖公园开展了人工智能主题智慧公园建设改造,装配智慧跑道、AI太极教练、智慧灯杆等设施,让市民运动多了新体验。”中湖公园主管连娟介绍。

运动健身 活力四射

齐全的健身设备、宽敞的运动场地、平坦的智慧跑道……没错,这里就是星河运动公园。

绿茵场上,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网球场上同样热闹,男女混合双打激战正酣;活力不减的老人在乒乓球台前切磋技艺;元气满满的少年在篮球场上奔跑,空气中都弥漫着健康活力的滋味。

 

星河运动公园

“星河运动公园以体育运动主题为载体,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均免费对外开放,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各类场馆一般提前一周就预约满了,大多为航天基地居民,其他区的人也会过来。室内场馆为会员制,设有游泳馆、器材区、羽毛球馆等,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不同需求。”星河运动公园工作人员吴云龙介绍。

“我很喜欢运动后酣畅淋漓的快乐,现在家门口可以运动的地方越来越多,热爱运动健身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这都是十四运会带来的红利。”李女士刚打完球,气喘吁吁地说。

激发体育热情 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航天基地积极打造“15分钟健身圈”,推进全民健身惠民工程项目建设。目前,航天基地已建成中湖公园、星河运动公园、世子公园、航天城文化生态园4座大型公园,62处绿地小广场等休闲配套设施,成为航天居民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在此基础上,航天基地建成各类社会足球场地9块,其中11人制大场地1块,笼式场地8块;2020年采购全面健身路径175件,安装覆盖航天基地18个小区。

此外,围绕辖区群众体育文化特点,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和赛事。2019年起组织举办“航天杯”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包含足球、篮球、乒乓球、游泳、路跑等多类内容,总计参与影响人数达3000人次,极大激发了市民群众的体育热情。

 

室内游泳场馆

十四运会已进入倒计时,航天基地将继续完善“15分钟健身圈”,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营造出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喜迎十四运会。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