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从细!航天基地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十一”黄金周临近,加之今年入秋以来降水增多,在安全生产、防汛工作上,航天基地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全力确保航天基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把握当前形势 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后,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航天基地迅速组织开展多形式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邀请专家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培训,系统阐述了此次修改的必要性和总体思路。

为切实提高辖区企业、群众安全生产意识,9月1日起,航天基地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家庭、企业、校园、施工现场,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认真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9月26日,工作人员携带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释义及单行本来到辖区企业进行宣传,并开展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对修改背景和修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务实求效 强化责任担当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航天基地积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采取切实有效地措施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管理队伍的安全生产监管水平,9月28日,航天基地邀请专家为辖区交通管理队员开展交通运输行业业务培训会。培训会围绕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和执法程序等方面,深度剖析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及掌握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方式方法,解答了交通管理队员在监督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疑难困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航天基地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居民群众防疫思想认识,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各社区、学校和公共场所持续做好公共空间的日常消毒工作,并做好台账记录;储备充足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居民群众安全健康提供保障;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服务保障工作,科学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同时,积极开展“贴绿标”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加上了一把“安心锁”。

聚焦聚力重点工作 力求做到零隐患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航天基地通过分析安全形势和面临的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大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和问题整改力度,抓好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近日雨水频发,航天基地多次组织辖区相关部门及单位,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督促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各自应急预案,配齐配足防汛抢险和应急救援设施设备。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通过持续深入排查,集中销号管理,确保隐患清零;开展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有限空间三个专项治理,形成震慑效应,杜绝习惯性违章;统筹做好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自然灾害普查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监管工作机制;持续抓好消防安全,重点围绕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养老院、医院、城中村、“多合一”场所等各类区域,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航天基地将务求实效、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掀起安全保障工作热潮,以一百分精神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