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全力以赴,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航天基地强化氛围营造、多点发力,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竭力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

抓培训促整改 全力以赴保“食安”

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近日,航天基地通过培训会、现场交流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先后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公众满意度提升为内容开展工作培训会,通过培训,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知晓率。同时,针对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各经营企业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航天基地检查国食复审明查单位已达50%,并已全部整改到位,为规范辖区食品安全管理和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线上宣传花样多 共建共享氛围浓厚

线下多措并举保“食安”,线上宣传同样精彩纷呈。“西安航天基地”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食品安全最新动态,通过漫画、长图、宣传品、倡议书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航天基地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买得安全、吃得放心,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全力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