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西安航天基地举办2020星空电影节 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10月17日,由西安航天基地举办的“一影一世界·一梦一航天”航天基地星空电影节在揽月阁广场正式开启。该活动是为了加快推进航天基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西安市举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活动而举办的具有航天特色的电影艺术节。

电影节以光影艺术为契机,丰富了市民游客游玩的内容,聚人气、促经济,从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着手,通过展示真实道具、欣赏精选影片、互动趣味配音等活动,让每一位市民游客身临其境、参与其中,持续打造航天基地“梦想航天”特色文旅品牌,让航天文旅融合进一步打开新端口。

电影节当天,在巧妙的环节设计下,现场热火朝天。“光影阑珊之演员请就位”的活动现场,精心选择了电影中真实道具,有秦汉帝王风的古代场景,威武霸气,置身其中仿佛能听见王侯将相在指点江山的声音;现场还有老式的拨号电话、复古的木质办公桌、一排排文艺气息十足的书籍,把现场观众瞬间拉回了上个世纪。经典的电影场景还原,吸引了市民游客驻足拍照、打卡。

市民小李开心地说:“这样用心的场景设计,真的让自己有置身于电影之中的感觉,必须要来拍照打卡,美美的发一个朋友圈。”

此前,为给“第七届丝绸之路电影节电影嘉年华”预热造势,航天基地在全市率先举办露天电影展播,群众反响热烈,意犹未尽。

此次电影节再次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两部优秀的电影《流浪地球》和纪录片《港珠澳大桥》。脑洞大开的科幻大片和令人动容的纪录片,让观影的市民时而紧张,时而感动,沉浸其中。

航天基地深入群众、积极创新、不断摸索,以“电影+文化”“电影+旅游”的模式,给市民游客们带来更多休闲选择的同时,也进一步刺激了消费,促进了经济,找到富有航天基地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