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如诗如画 与西安航天基地秋日限定的美好不期而遇

落叶知秋,清风徐来,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在丰收的季节里,伴随着飘落的黄叶、飘香的果实,秋天真的来了。

“金灿灿”是属于秋天的颜色,“秋是第二个春,这时候每一片叶子都是一朵鲜花。”在西安航天基地世子公园里,片片银杏带着它耀眼的金色走进我们的视野,真想一头栽进这秋色里,感受秋的温柔。

航天基地的绿化面积在逐年增加,截至目前,2020年累计新建绿地面积16.16万㎡,改造提升5.82万㎡;新建口袋公园及绿地小广场7处;完成新建道路绿化5条,航天南路、东长安街东段、航腾路等绿道6.34公里。

这为远离田野的我们,按下了一次“慢生活”的“快捷按钮”。两三好友相约,移步到公园,放飞几次风筝,拍上几张“金黄”的照片,秋日限定的美好便如期而至。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太阳每天收工的越来越早,星星迫不及待地跑出来跟大家见面。如此,秋天的暖阳就显得格外珍贵。

中湖公园里,秋波激荡着水花,银杏叶亲吻着大地,风紧云轻,在这里,裹紧温暖的衣裳,在平静的湖边,品难得的清闲。

干燥的秋季最是少不了水的滋润,路边的花草像极了嗷嗷待哺的孩子,等待着水滴的灌溉。航天基地按照“治、用、保、引、管”的总体思路,统筹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通过三年的治理,将形成“水清、洪畅、景美、管理长效”的水系治理新格局,为打造美丽西安、生态西安注入航天绿色发展新动能。

9月24日,航天基地第一净水厂(一期)开始进水调试,这座西安首座全地下净水厂今年年底将投入运行,届时,所有的来水净化处理将全部在地下进行,而地面上将建成对公众免费开放的公园,这对改善航天基地居民生活条件、节约水资源及改善水环境将起到重要作用。

秋意渐浓,天气渐凉,强健的体魄必不可少。近年来,航天基地文体事业不断提升,致力于为辖区居民打造幸福航天。“15分钟生活圈”更是提供了健身打卡的好去处,星河运动公园内,设施齐全、装备智能,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绿茵场地,在秋天的满地金黄里显得格外惹眼。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每个季节都是不可复制的。秋天也许是银杏的黄、也许是枫叶的红、也许是清晨的凉风、也许傍晚的热饮……趁着阳光正好,秋意浓浓,邀请三五好友一起来航天基地,与这些秋日限定的美好不期而遇吧。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