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加快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 还路于民还景于民

“头顶芜杂的架空线终于没了,抬眼就能看到蓝天,真是太好了!”

“以前每次开车经过这里都得绕行,现在终于可以畅通无阻了!”

近期,居住在航天基地的居民陈先生和杨先生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双节前,航天基地快马加鞭,加快推进架空线落地及“断头路”打通工作,为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加文明、幸福的生活环境不懈努力。

架空线落地 城市天际线更透亮了

9月的一天,家住神舟二路的陈先生吃完早饭出门上班,他发现之前路边的电杆和头顶上方的架空线都消失不见了。

原来,自今年6月份开始,神舟二路(航天大道-东长安街)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开启。施工人员每天天不亮就已上路工作,先后完成管沟建设、排管铺设以及通信架空线落地等工作,开足马力抢时间、抓进度,抬眼望去,城市天际线也更加透亮了。

目前,神舟二路(航天大道-东长安街)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全段1883米架空线落地工作。接下来,将按照计划逐段完成剩余路段路面恢复及围挡拆除工作,以缓解交通压力,还路于民,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优化城市公共空间。

架空线落地是“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2020年,航天基地架空线落地主要涉及神舟二路(航天大道-东长安街)等14条路段,总长度约10.244公里,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架空线缆入地工程、智能交通、海绵城市六部分。改造完成后,将极大改善道路交通及空间环境,切实提高市民居住舒适感及满意度。

目前,航天基地12条通信架空线已提前3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占总路段的85.7%,其余2条路段正全力加快施工中。

打通“断头路” 市民出行更通畅了

最近,家住航天基地的陈先生抑制不住喜悦说:“航天北路这条路修得好,设施、绿化都很到位,从开始打路基我就经常来转,看着路一天一个样子,开心得很。”

9月30日,航天北路(雁塔南路-神舟四路)“断头路”提前3个月完工,实现正式通车放行。航天北路是航天基地北部路网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路,西起雁塔南路,东至神舟四路,全长1035.64米,红线宽度50米,包含道路、雨水、污水、给水、通信、照明、电力等管沟工程。

该工程于2020年3月进场施工,施工前该段原状堆满建筑垃圾总方量约为30万方,施工单位抓好有利天气,增加人力及器械数量,按照相关要求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于9月29日正式完成该段“断头路”打通任务,30日正式通车放行,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航天北路的顺利打通,使得航天基地与曲江衔接部分路网进一步完善,有效缓解航天大道交通压力,极大方便周边企业及市民的出行。

45岁的杨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表示航腾路通车后,方便极了,不用再绕路了。

据悉,航腾路(神舟六路-航天东路)“断头路”于今年3月进场施工,道路建设总长464米,该道路采用单幅路形式,其中机动车道宽18米,为双向四车道。9月1日,该条道路提前打通并正式通车。

“现在‘断头路’打通了,道路通畅了,老百姓的心也就更敞亮了。”杨先生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他希望城市的“断头路”能越来越少,这样老百姓的出行也会越来越便利。

截至9月底,航天基地2020年度计划打通的4条“断头路”已全部完成施工建设,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目标任务。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