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航天基地“点炉”完成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11月11日,航天基地辖区内西安热电供应有限公司6台116MW燃气热水锅炉点火仪式顺利举行,同时其他热力公司也先后完成了“点炉”工作。至此,今年航天基地冬季的供暖预热已经开始,在经过3天的预热期后,将在11月15日凌晨达到标准温度,为辖区居民持续供暖。

截至目前,航天基地辖区供热厂站共3座,实供面积约653万平方米,供热用户共80家,热用户换热站共79座,航天基地一期现已敷设热力管网36.4公里,在建热力管网5.8公里。航天基地一期区域内集中供热基本成熟,供热普及率高。

据了解,航天基地今年供热的准备工作在10月10日已启动,10月12日航天基地向供热范围内的新老用户下发了相关通知,由各用户首先检查各自管网、供热设施等,相关部门还开启了采暖季供热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为实现优质、清洁、高效、安全的供热保驾护航。航天基地还先后开展供热知识及操作技能培训会和2020-2021年采暖期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补齐供热管理短板,确保辖区今冬明春供热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在供热期间,航天基地将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并将相关单位及供热公司、物业公司热线电话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安排专人负责12345热线供热工单办理,按照规定及时回应市民诉求。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