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直升机旅游包机航线开通 带你空中游览秦岭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从西安到秦岭你会想到哪种出行方式?记者11月12日获悉,从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至秦岭国家植物园直升机旅游包机航线,已于日前正式开通,让从航天基地前往秦岭的市民游客更加方便了。

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至秦岭国家植物园直升机旅游包机航线,是从航天基地起飞直达秦岭国家植物园,途经秦岭楼观台和周至财神庙,单程飞行耗时约25分钟,在秦岭上空还有10分钟空中游览。

旅游航线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该项目开通以来,每天都有约十人报名参与体验。“我们从国庆节前后就开始筹划,十一月正式举行了开航仪式,这条航线是从航天基地起飞,飞行中沿着环山路前行,左侧是秦岭祖脉,右侧是关中平原,景色非常优美。目前,我们还在积极筹划开通航天基地至丹凤的航线,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据悉,此次旅游航线的开通,可全面助力航天基地乃至西安的通航产业发展。航天基地将围绕“体验”这一主线,深入探索“体验”实践,积极推动低空旅游项目,弥补市场空白;依托西安航天基地通用机场,开展各类直升机业务培训、制造修理、全域旅游等业务;未来将打造安康瀛湖线路、开通眉县千亩荷塘直飞等项目,形成可感可享可品的全方位体验,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打造“文旅航天”,助力西安市文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