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航天基地秦腔展演受好评

“航天乡亲齐吼秦腔,基地父老笑脸昂扬”,11月14日至15日,由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航天基地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承办的“赞秦腔赋华章”航天基地秦腔展演活动,分别在揽月阁和章曲村烧烤广场举办。本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关于举办相约西安筑梦全运“唱响大秦之腔喜迎全运盛会”西安秦腔展演月活动的通知,加快推进航天基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而精心打造的高质量、高水准、高等级的秦腔演出。

展演活动共分两场演出,以“折子戏”和选段的形式,分别在揽月阁和章曲村表演。《四郎探母》和《打镇台》都是秦腔经典折子戏,整个乐队现场配合,一出戏从序章到落幕,完整呈现,让现场观众沉醉在故事中并获得好评。

章曲村作为航天基地的一个自然村,秦腔氛围浓厚,在这里的演出形式以选段呈现,一共八段经典篇章,村民们耳熟能详,表演者也都是国家一级、二级演员。气壮云霄的腔调,饱含深情的演绎,让整个剧目有温度、有血脉、有文化。

航天基地一直以来以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为目标,在注重科技、经济发展的同时,紧抓民生,大力发展民俗文化,持续打造航天基地“梦想航天”特色文旅品牌,推动文旅结合,开展多样性的全域文旅内容,通过营造全民参与的热情氛围,为航天基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