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西安航天基地绿色筑底 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0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坚持生态发展立区的建设理念,扎实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努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2020年4月24日,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印发了《关于成立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通知》,统筹推进“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各项工作。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西安航天基地多部门联合协作、严格管控、创新工作方法,让辖区群众享受更多好天气带来的幸福感。以空气质量改善为目标,西安航天基地努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为西安市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0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已完成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清零,截至目前辖区无用煤工业企业。同时,西安航天基地积极构建绿色交通体系,持续开展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减少尾气污染,辖区加油站全部完成三次油气回收装置安装。 

实施科技高效率治霾也是西安航天基地的发点力之一,目前,西安航天基地已建成由“高科技技术手段+智慧环保指挥中心+专家团队驻点服务”组成的科技治霾、智慧环保平台,为开展大气污染物的精准溯源和靶向治理提供支持。

保护秦岭生态,造福子孙后代。2020年,西安航天基地结合“世界环境日”线上主题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探索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线上主题宣传活动,为改善环境质量、保护秦岭、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西安凝聚智慧和力量。

截至目前,西安航天基地新建和改造提升绿地广场、“口袋公园”7个,完成新建绿道6.34公里,新增绿地面积21.4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6万株,完成0.44万平方米屋顶绿化和1200延米垂直绿化,并已建成1座垃圾分拣中心。(文 白雪 )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