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西安航天基地首批小学兼职教研员正式上岗

教育大计,质量为重;质量大计,教研为先。为发挥教科研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中的研究、指导、服务和引领作用,1月14日,航天基地教育局在航天城第四小学召开聘任小学兼职教研员暨组建首批“教研员工作室”会议,首批小学兼职教研员正式上岗。

会上,为7名“教研员工作室”指导专家和22名小学兼职教研员颁发聘书。随后,兼职教研员代表张少荣老师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从夯实教科研工作、做好学校以及教师间教研纽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据航天基地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组建首批“教研员工作室”,聘任小学兼职教研员,主要是落实国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构建高质量的教科研队伍,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各教研员上岗后,将关注教育教学改革的最新动态,掌握教研工作的基本策略与方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下沉一线,开展“教、研、训”三位一体的有效活动,认真做好“四个服务”,即服务好学校教育教学,服务好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好学生全面发展,服务好教育管理决策,为全面提升辖区教育教学品质献计献策,让好课堂遍地开花,让好教研桃李芬芳,加快提升航天基地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