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航天基地暖心留工 建设者就地过年很安心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在西安航天基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抓项目、赶工期,坚守在建设一线,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同时,加班加点抢抓项目进度。

西安航天城第二中学项目作为航天基地重大民生工程,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该项目原计划在2022年投入使用开始招生,但按照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前到了2021年9月。工程项目从2020年5月开始施工,计划于2021年4月份竣工,为确保工期,项目全体人员节假日不休息、风雨无阻,坚守在一线,加班加点抢抓进度。

目前,各楼主体均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门窗、涂料、钢构、屋面防水等分项施工。在项目现场,几百名工人和各种大型机械都在紧张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就地过年”的倡议发出后,2021年春节将会有300余名工人选择坚守岗位,留在西安过年。春节前,该项目已协调各方,准备好充足的施工材料、物资,协调机械运作,统筹指挥,确保春节期间不停工,保证项目进度。

来自四川的木工周海看起来干劲满满,他表示自己将留在航天基地过节,这里有老家朋友们的陪伴,还有项目的补贴,最重要的是,能减少省市之间的流动。“希望可以为这个项目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让孩子们早点入学,更希望大家都能在‘就地过年’政策的号召下,过一个平安年。”周海说。

据了解,为了在项目不停工不停产期间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西安航天基地督促建设单位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首要责任,施工单位全面摸排施工人员情况,储备充足防疫物资,并开展全员、全覆盖的防疫及安全培训。(文 白雪)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