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三项机制”畅通消费投诉渠道

央广网西安7月27日消息(记者刘昱 实习记者林毅丁)近期,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航天区域梳理辖区电商销售、汽车销售、健身娱乐等不同领域消费投诉举报数据,创新“三项机制”,有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提升投诉举报处理办结率和满意率。

西安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将采用“专人首接制”,指定工作人员负责12315和12345的电话值守、系统对接工作,做到记录清、分流清、责任清。同时,还成立抽访工作小组,对每日随机抽取已处理工单,联系投诉举报人询问是否依法依规依照程序处理、是否对处理结果满意,建立“抽查回访制”。

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西安航天基地市场监管部门将采用“难题会诊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一同研究探讨,保质量、高水平的处置各项投诉举报事宜。

西安航天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航天基地将持续强化投诉举报热线办结率和满意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共同维护良好、健康的消费市场秩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