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商贸服务业领域能耗管控工作的通知

辖区内商贸及服务业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2021年度能耗强度和总量双控目标任务的通知》(陕政办函﹝2021﹞102号)精神,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节能双控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政办函﹝2021﹞107号)和市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电节能工作确保实现年度双控目标的通知》(市发改资环﹝2021﹞28号)要求,市商务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能耗管控工作的通知》(市商发〔2021〕174号)。现根据上述文件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居民服务企业特别是高耗能商贸企业,要做好营业场所节约用电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能源消耗,抑制不合理用能。

(一)要根据冬季消费特点,适时调整营业时间,提高能源使用率。

(二)根据每天不同时段客流量变化、不同场所照明需要,适时采取电梯限行、减少照明设施数量等措施。

(三)合理设置冷链食品温度,避免过度冷冻情况。

二、一般服务业企业,要做好办公场所节约用电工作。

(一)调整照明

1.办公区及公共场所照明,尽量采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办公室需开启照明灯时,办公人员在哪排就开哪排的照明灯,避免办公室人少时照明灯全部开启;

2.卫生间内照明,尽量采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白天靠窗的卫生间不开照明灯。

3.过道内照明灯,在办公时段之外不开。

4.午休时间和下班时要关闭照明灯,做到人走灯关,坚决杜绝长明灯。

5.采取分区责任管理制度,依所负责区域关闭不需使用之电灯,并养成随手关灯习惯。

(二)减少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耗电

根据办公情况高效率用办公设备,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尽量少开或者减少待机时间,对停用的办公室设备,必须关闭设备电源(如打印机、复印机在停用时必须关闭电源)。

请各企业积极做好相关能控工作,及时报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联系人:付辉 联系电话:85880668


航天基地管委会经济商务发展局

2021年10月18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