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普惠性政策】西安青年人才就业奖政策指南

(一)政策依据

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西安青年人才驿站”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市人社发﹝2022﹞21号)

(二)申报条件

毕业之日起1年内入站且在航天基地企业实现就业或自主创业的青年人才均可享受。

(三)奖励标准

按照博士每人20000元、硕士每人10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

(985院校本科毕业生按照硕士研究生标准享受相应政策优待)

(四)申报材料

1.实现就业的人员需提供:劳动合同、博士后进站协议等材料扫描件;

2.实现自主创业的人员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税务部门出具的近3个月纳税证明材料;

3.社保证明:如系统未查询出个人参保信息,则需补充上传由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盖章的当前参保证明(3个月及以上参保缴费证明)。

(五)申报流程

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登录“西安青年人才驿站”云平台,根据系统提示提交相关资料;西安航天基地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内西安青年人才就业奖初审;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终审、公示及资金发放工作;奖补资金发放至个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六)注意事项

已成功进入“西安市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但未申报奖金的硕博人才,同时符合“西安市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硕博政策及“西安青年人才就业奖”条件的,可按就高原则享受奖补政策,其余人员按原政策申报。

(七)业务咨询电话

029-85688783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