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引进青年人才就业奖政策指南

(一)政策依据

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西安青年人才驿站”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市人社发﹝2022﹞21号)

(二)奖励范围

在西安航天基地注册满1年且依法纳税、具有用人自主权和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类企业(含中央驻陕单位和省属单位),招用符合条件的入站青年人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含3个月),可自招用之日起1年内申请企业引进青年人才就业奖。

(三)奖励标准

符合条件的入站青年人才,企业每引进一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别奖励企业10000元、5000元,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奖励30万元。

(四)申报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

2.引进青年人才名单;

3.劳动合同、博士后进站协议等材料扫描件;

4.根据系统提示,提交相应社会保险缴纳凭证(3个月及以上参保缴费证明)。

(五)申报流程

符合条件的企业登录市人社局官网(网址:http://xahrss.xa.gov.cn/),按系统提示申报并上传相关资料;西安航天基地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内企业引进青年人才就业奖初审,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终审、公示及资金发放工作;奖补资金发放至企业账户。

(六)注意事项

申报企业引进青年人才奖与符合“西安市高层次研究生就业储备池”硕博相应政策不能重复享受。

(七)业务咨询电话

029-85688783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