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指南

(一)政策依据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安市人社局 《关于落实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通知》市人社函〔2020〕592 号

(二)补贴对象

西安航天基地用人单位近一年新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另有专文规定,不含),与其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后,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就业困难人员是指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且经人社部门认定的人员。

(三)补贴标准

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根据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人数,按照养老保险 300 元/人/月、医疗保险及失业保险 200元/人/月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三年。

(四)申请材料

1.用人单位资质证明材料影印件;

2.用人单位基本户证明材料影印件。

(五)申请流程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秦云就业网站(网址:http://qinyunjiuye.cn/),选择“找服务”“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进行在线申报。

(六)业务咨询电话

029-89696806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