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讲解 | 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方式常见问题解答

1、调整缴费方式后,参保单位申报缴费的全流程是什么样的?

参保单位通过陕西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核定应缴费人员和应缴费金额→通过“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或前往办税服务厅)申报缴纳。


2、已在陕西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完成单位月度缴费核定,在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申报时没有显示缴费人数,或缴费人数、缴费金额明细与养老保险网上服务平台不一致时,可以继续申报缴费吗?

如果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显示的缴费总金额正确,就可以继续申报缴费。


3、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的初始化申报密码是什么?若密码忘记怎么办?

初始申报密码为已经关联参保主体的养老保险社保编号的后6位(养老保险编号通常共11位)。修改密码后,如果忘记需要去办税服务厅重置密码。


4、在陕西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服务平台做过单位月度缴费核定以后,多久可以在税务部门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申报缴纳?

完成单位月度缴费核定以后,缴费单位次日(暂定)即可通过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使用特殊缴费申报方式进行网上申报缴纳,或在工作日前往办税服务厅现场申报缴纳。


5、上个月在陕西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核定了当月应缴费金额,也在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进行了申报缴费。本月缴费人数及应缴费金额无变化,还需要再次申报吗?

参保单位每个月都先要通过陕西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核定当月应缴费人数及应缴费金额,然后再通过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办理申报缴费。否则,无法缴费。


6、企业养老保险申报缴款期限是什么时候?

对于税务部门来说,月度内每日均可进行申报缴费(办税服务厅为工作日)。对于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来说,陕西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网上服务平台7×24开通服务(经办服务大厅为工作日)。


7、参保单位在养老保险申报缴款成功以后,过多久可以查询到缴款成功记录的明细信息?

当天即可查询到。


8、如果缴费成功后,参保单位需要打印《税收完税证明》, 在哪里打印?

目前打印完税证明需要去办税服务厅。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