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讲解 | 西安市一次性创业补贴申领攻略

5000元创业补贴

你不心动吗?

赶紧来看看

申领攻略

一、文件依据

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西安市就业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市财函〔2019〕2993号)

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关于印发<西安市一次性创业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市就服发〔2020〕6号)

二、补贴对象

在西安市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西安市户籍的以下人员。

(一)就业困难人员,指创业前按照规定经就业困难认定的人员;

(二)毕业年度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指统招大专及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和归国留学人员(高校毕业生以“学信网”学历信息查询为准,归国留学人员以教育部学历认证为准);

(三)贫困劳动力(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查询为准);

(四)退役军人;

(五)农民工(以“陕西省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登记系统”查询为准)。

三、补贴标准

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的标准为5000元/人。

四、所需材料

(一)共性资料

1、《西安市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表》(系统生成);

2、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影印件;

3、身份证影印件;

4、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影印件;

5、税务部门出具的纳税证明材料影印件。

(二)个性资料

6、高校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影印件;

7、退役军人提供退役相关证件影印件。

五、申请流程

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统一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网上办事大厅”“便民服务”栏目“就业创业”板块,登录“一次性创业补贴”申领系统,按系统提示填报申请。

申请全程网办,无需提供纸质资料。

网上大厅:http://xahrss.xa.gov.cn/fwdt/index.htm#wsdt(电脑登陆)

六、受理审批

在航天基地注册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统一向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申请。

七、注意事项

1、一次性创业补贴与失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不得重复享受。

2、同一人创办多家经济实体的,只能申请一次。且申请人必须为创办企业的法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本人。

3、申请人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6个月后即可申请补贴。申领期限为 2 年,即工商营业执照取得时间距补贴申请时间不得超过24 个月。超过申请期限的,将不予受理。

八、温馨提示

申请时银行账户必须为申请人“个人银行账号”,开户行银行信息需精确到支行。

九、联系方式

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

029-82284230 82284231

西安航天基地人才服务中心:

029-85688783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