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管委会关于8月21日,网民反映 “航天基地规划不要再盖啦,给百姓修些绿地公园吧”的回复函

市委督查室: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关于您反馈航天基地公园和绿地建设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首先,您所指附件图片1为2002年航天基地成立之初的总体规划图,是在基地成立之初的—定时期内对基地发展规模、土地利用、空间布局以及各项建设的综合部署图。经历十几年的发展,航天基地的规划已按照《西安市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进度,并结合航天基地实际情况,先后于2008年及2017年进行了两次规划修编,历次规划方案也已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公示。

第二,按照最新《西安市城市规划总体规划(2008-2020)》(2017年修订)航天基地公园绿地面积约为230公顷,大型公园含世子墓公园、航天中湖公园、揽月阁公园以及计划建设的富力城北区东侧的大型公园绿地等;体育用地面积约为17.6公顷,分别为星河运动公园、宝丽菲特体育以及计划建设的航天城第二中学南侧地块的体育用地;防护绿地面积约为156公顷;公园绿地与体育健身场所占基地总面积比例约为11%,防护绿地占比约为7%。根据《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绿地与广场用地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应在10%~15%之间,因此,航天绿地与广场用地指标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第三,航天基地目前正在开展海绵城市及绿道建设,未来城市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将按照公园设计标准进行逐步改造,使城市道路绿带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航天分局

                                                                        2020年8月25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