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管委会关于9月5日,网民反映 “投诉西安市神舟四路科为城墅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回复函

网友留言

王书记:您好。在这里给您留言实属无奈,由于神舟四路科为城墅夜间施,每天晚上到12点,早上5点多又开始施工,周围住户不堪其扰。我在8月30日通过西安市12345进行了投诉,9月2日18:46分工作人与给我进行了回复,回复称,科为城墅2期未取得一个环评证,他们已经责令期停止施工了,但当天晚上,该工地施工仍再继续,未取得环评还可以继续施工,我已经无语了,请书记关注下。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0-09-08
回复单位:航天基地生态环境局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将该问题调查处理情况如下:

1.科为城墅二期项目位于神舟四路与航拓路西北角,目前处于桩基阶段。

2.该项目近期并未进行夜间桩机施工,仅在夜间进行垃圾清运作业,相关清运手续均在基地城市管理局备案。

3.西安凯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科为城墅项目于2017年5月27日在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取得了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西航天环批复〔2017〕22)。分局将按照《西安市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证明管理办法》严格审批,加强监管,并要求22时后严禁未经审批违规作业,一经发现将按照《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和《西安市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证明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将继续加强管控巡查,严格夜间施工备案制度,减少噪声影响。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版权